Thursday, October 9, 2014

Manuka Honey for your skin

Manuka (麥蘆卡)蜂蜜有益好多人都知, 原來Manuka 係新西蘭獨有的一種本土荼樹, 白色加上桃紅的花朵十分美麗. Manuka honey 就時當地蜜蜂辛勞採集的成果. 而我們就坐享其成 J




蜂蜜之所以有益, 是因為一般蜂蜜天然含有葡萄糖氧化酶(glucose oxidase,在適當的環境下會產生過氧化氫(hydrogen peroxide, 而過氧化氫有殺菌作用。所以蜂蜜很多時用作保健美容之用. 但是,這種活性在空氣及陽光中會變得不穩定及容易失去效力。

有些蜂蜜除了含有過氧化物活性外,還有衍生自過氧化氫以外的抗菌活性,稱為「非過氧化物活性(Non-Peroxide ActivityNPA)」。麥蘆卡蜜天然含有甲基乙二醛(MethylglyoxalMGO),這種物質的穩定性較高,不易受陽光及熱力影響,而麥蘆卡蜜的非過氧化物活性主要是來自此物質。所以麥蘆卡蜜的抗菌活性為其獨有的賣點。

而麥蘆卡蜜亦含有活性抗氧化劑, 可以中和自由基對身體細胞的傷害; 所以 manuka honey 亦可幫助細胞及組織的再生. 所以蜂蜜無論內服外用都很有價值. 直接將蜂蜜塗在皮膚上也有滋潤消炎的作用.


蜂蜜的抗菌及抗氧化活性可以 AAH (Antibacterial Antioxidant Honey) 作為指標, 指標一般為470-650+, 數字愈高代表抗菌活性愈高; 對身體的治療功效亦愈強.

Wild Ferns Manuka Honey 護膚系列採用AAH 650+ 最高活性的麥蘆卡蜜. 無論在抗菌性及抗氧化功能都是最高的. 能中和陽光及空氣污染帶來的自由基, 避免肌膚加速老化, 減少皺紋及膚色不均的情況, 保護身體免疫系統免受侵害. 護膚產品由頭到腳全身皆可用.

http://healthnaturally.com.hk/zh-HK/product/category/path/27_28
http://healthnaturally.mysinablog.co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