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, 2014

人體需要鈣

經常看到廣告話要從食物中吸收身體所需營養, 要食好大量好大量, 但我不就是已吸收太多所以胖嗎? 可能真的是現在的食物都經過改造; 營養不足但熱量驚人


年紀開始大, 要留意鈣的吸收. 鈣是人體不能或缺的營養素, 醫生建議每日都要攝取足夠份量, 踏入40歲的女性, 有部分可能已有骨質密度過低的情況 75歲以上老人, 平均每4人有1人有骨質疏鬆的問題。而骨質疏鬆患者男女比例分別為 4.6%10.5 %, 女性明顯 高於男性。特別是女性更年期後, 患有骨質疏鬆的比率更高達 35%.


鈣質可從日常食物如奶類, 魚類 (最好連骨, 例如罐頭沙甸魚), 豆類, 果仁及深綠葉蔬 菜中吸收. 每人每日所需的鈣攝取量平均為1,000 1,500 毫克, 以防止骨質疏鬆. 但單靠食物可能吸收得不平均



多接觸陽光可令身體產生維他命D, 幫助鈣的吸收.

市面亦有五花百門的鈣質補充品, 選擇時需主意用量及是否能被人體有效吸收及利用.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